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英《卫报》评《丹麦女孩》:“平庸的跨性别电影”

2015-09-19 12:55  凤凰网

汤姆·霍伯执导、埃迪·雷德梅恩、艾丽西卡·维坎德主演的全新电影《丹麦女孩》已先后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展映,影片的前期评论目前已经出炉。《丹麦女孩》的烂番茄新鲜度为82%,多数媒体都给该片打了好评,当然也有部分媒体认为影片本质还是一部平庸之作。

《丹麦女孩》海报

取材跨性别者爱情境遇 男女主脚演技获赞

影片根据美国小说家大卫·埃贝尔舍夫2000年出版的半传记体小说改编。故事从1920年代的哥本哈根讲起,片中埃迪·雷德梅恩饰演一名成功的风景画画家埃尔纳·韦格纳,他娶了同为画家的格尔达(艾丽西卡·维坎德饰)。格尔达专攻人像,某日格尔达在等待一位模特时,让她的丈夫穿着女性的裙子做了把临时模特。而这也成为埃尔纳逐渐发现真实自我的起点。1930年代,埃尔纳接受了世界上首例变性手术,成功变身为女性莉莉·伊贝尔。

上一篇:《碟中谍5:神秘国度》影评:谍影重重 阿汤哥宝刀未老 下一篇:《港囧》:喜剧的外壳思考的内心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