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港囧》:喜剧的外壳思考的内心

2015-09-29 09:10  人民网

从《港囧》能看出徐峥认真的创作态度以及想超过《泰囧》的目标和信心,但最终呈现到观众眼前的成片,完成度却并不那么理想。

喜剧是外壳,港片是风景,而讲述中年危机的情感是内核。这一次,徐峥不愿流于“遇到挫折,解决问题,最终达成目标”的普通喜剧模式,更想呈现出一次心灵之旅、成长之旅,于是在电影中加入了感情线,试图将《港囧》做成一个更高级的公路片。

但这也成为了整部电影的短板,情感与动作这两条线索并没有平衡,尤其是作为内在驱动力的情感线显得不那么有力。电影想表现人到中年的人生感悟,但留给情感发展的空间却不足,无论是徐来和老婆还是和初恋情人,他们关系的发展和最终问题的解决,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也正因为内在驱动力不足,所以最后的高潮戏无法在主角之间完成,需要加一个外在的力量,也就是李璨琛饰演的警察带来的正恶较量。

上一篇:英《卫报》评《丹麦女孩》:“平庸的跨性别电影” 下一篇:从《港囧》说起:中年危机男人为何怀念初恋女友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