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天龙八部虚竹的父母是谁 虚竹的身世竟是叶二娘和少林方丈的儿子

2017-05-02 23:15  华大资讯网

虚竹,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本是少林寺内的无名小僧,性格木讷老实、但记性甚好。他是《天龙八部》3位主线人物中最晚出场的,网友非常好奇他的身世,他的父母是谁呢?

虚竹的父亲是少林寺方丈,母亲是叶二娘。

叶二娘:“无恶不作”,原为妙龄少女,因与少林寺玄慈相好并替他生下一子(虚竹),而后被萧远山抢去,因思子成狂,沦为邪道。喜欢夺人男婴,终日抱婴玩耍,但在日落之后就将婴儿杀死后吊在树上,情况极惨(新修版把孩子送给别人家,让父母苦念一生)。则是故得“无恶不作”的绰号。

天龙八部虚竹的父母是谁 虚竹的身世竟是叶二娘和少林方丈的儿子

叶二娘后来在少林英雄大会上与虚竹相认,但萧远山随即揭破她与玄慈方丈之间的关系,导致玄慈自尽,她也用刀自尽以殉。武功不详,兵刃是柄长方形的薄刀,轻功不错,似以轻功克制南海鳄神,以内功克制云中鹤,居于四大恶人第二的位置。

虚竹虽然是身不由己的典型,他一生至高无上的目的,不过是想在少林寺中当一个普通的僧人,可是命运却安排他成了灵鹫宫的主人,不但统率数百名女人,而且也成了三十六岛、七十二洞的主人,其地位和少林寺的一个普通僧人,完全无法比较。虚竹自己对这一切,完全没有自己作过选择,也不容许他作选择。

上一篇:《冰河追凶》凶手是谁? 凶手会是魏晨饰演的李永胜吗? 下一篇:秦孝公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 秦孝公之后的国君是谁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