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林夕:后悔写《北京欢迎你》称是人生污点内容曝光

2019-03-12 22:46  蛋蛋网

林夕,1961年12月7日出生于香港,原名梁伟文。毕业于香港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词作家。

1985年,林夕发表作品《曾经》。1987年,林夕填词的《无需要太多》入选1988年香港电台第11届“十大中文金曲”。1993年,林夕创作歌曲《红颜白发》由张国荣演唱并作为电影《白发魔女传》的主题曲,该歌曲获第三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1996年,林夕为张学友填词经典名曲《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作为张学友的结婚礼物。1997年,林夕创作的《约定》夺得香港电台的最佳词作奖。1999年,为张国荣创作的《左右手》,该歌曲获得99年几乎所有的流行大奖。2008年,在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上获得代表香港乐坛最高的终身荣誉大奖—“金针奖”。2011年6月,林夕推出书籍《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2012年2月,林夕发表书作《知情识趣》。2014年5月,林夕担任安徽卫视节目《我为歌狂》第二季的首席音乐评委。同年,林夕、王菲与制作人张亚东这个铁三角组合相隔11年再合作,创作歌曲《爱不可及》,该歌曲也是赵宝刚执导的电影《触不可及》的主题曲 。

林夕:后悔写《北京欢迎你》称是人生污点内容曝光

林夕:寫《北京歡迎你》係人生污點是咋回事?

前些年,内地封杀了多名港台艺人,包括曾经《北京欢迎你》的词作者徐若瑄、林夕、杜汶泽等人。这些人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台独或者港独,他们赚国人的钱却砸国人的锅,两面三刀,崇洋媚外!

像《北京欢迎你》的填词者林夕在上节目的时候就说过自己写不好这首歌,说这首歌太浅白。更是和龙应台在访谈中表明《北京欢迎你》是他的污点和耻辱。

不光如此,有人指出他还为香港占中写过歌。不过竟然还有人想为林夕洗白,小便看来是洗不白了,占中下一步就是港独台独,为占中写词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国家面前无偶像,我们不欢迎这些台独港独分子。有才华是一回事,但是三观正才是让我们真正值得作为偶像的。如果一个明星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爱,真的值得我们去追捧吗?

上一篇:杜淳的父亲是杜志国 杜淳的家庭背景介绍 下一篇:张翰郑爽最新消息与古力娜扎胡彦斌纠葛不断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