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成龙打李连杰七耳光是真是假? “鬼脚七”熊欣欣曝曾扇李连杰耳光

2015-10-24 16:22  搜狐娱乐

网传成龙当年打了李连杰七个耳光,不得不感叹网络信息的发达,谣言是越传越离谱。其实打李连杰耳光的不是成龙,而是还在做替身的时候因剧情需要的熊欣欣。

由熊欣欣执导,黄日华,吕良伟,曾志伟,狄龙,莫少聪,梁咏琪等众多明星主演的电影《光辉岁月》。导演熊欣欣日前做客我们《中国电影报道》,相比其他演员,熊欣欣的名字显得有点陌生,不过要是提起他的外号,可以说是无人不晓,谁啊?“鬼脚七”。

从影二十六载,替身七十余个。纵然年过五旬,还要续写光辉。他曾与李连杰同场竞技,却无奈虽为同行不同命。很多人认识熊欣欣都是原因是《黄飞鸿》里的“鬼脚七”,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熊欣欣并不是香港人,他是广西人。与李连杰一样从小习武,也拿过全国武术冠军。

成龙打李连杰七耳光是真是假? “鬼脚七”熊欣欣曝曾扇李连杰耳光

个人简介:

熊欣欣1962年生于广西柳州,十二岁开始习武,曾夺得全国武术比赛长刀单项冠军。

熊欣欣与电影的缘分开始于1984年,当时的他还在武术队做教练,在朋友介绍下进入《南北少林》剧组做武行。而熊欣欣入行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做替身,而要替的不是别人,正是李连杰。

熊欣欣:我入行的时候第一个是做李连杰的替身,《南北少林》,我们也有同场比赛过,当时他太高了,已经在武术界是一个大明星,我们只是一个普通来参赛的武术运动员,大家有见过,像现在我们作演员,看到一些大明星一样。

虽然在武术赛场,两人都是令人敬佩的功夫高手;但在电影界,李连杰原因是出演《少林寺》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而熊欣欣只是个菜鸟。

上世纪八十年代,正是香港功夫片的黄金时代。就像熊欣欣后来执导的这部影片的片名一样,是不折不扣的“光辉岁月”。成龙,洪金宝,李连杰等功夫巨星大行其道,港产功夫片就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正因如此,当时的香港电影界武行众多,竞争异常激烈。而熊欣欣凭借扎实的武术功底和拼命三郎的劲头,在片场很受欢迎。

熊欣欣:一天跑了四个场,超过36个小时,不睡觉,《老虎出更》最多是,一个晚上我是做七个人替身。

不过很快,初来乍到的熊欣欣就感觉到了来自同行的异样目光。

熊欣欣:原因是我是从大陆来的,也有很多人是看不起,说什么大陆仔什么的,也有人觉得我抢他们的饭碗,那些人找你去拍戏,900块港币一天,他找你去的话,他说只有600,给你600,我甚至拿过150一天的,他只给我150,我心里明白,但我无所谓,我让你吃。原因是你不让他吃150,连开工的机会也没有,我忍了。

要说做替身跟做正式演员一个非常大的区别就是:这些演员是唯恐观众看不到本身的脸,而替身却正相反,就怕被人看到脸。但又有哪个替身演员没有偷偷做过“露脸”的梦呢?

在从事替身的几年时间里,熊欣欣也出演了一些小的不能再小的角色。

熊欣欣:有露过脸,就是打劫那种,打劫不许动,完了棒死掉那种。两秒钟左右,不许动,死掉那种一句对白。

直到几年后,徐克执导《黄飞鸿1》时,熊欣欣担任李连杰的替身。机缘巧合,李连杰意外受伤,片中他最后的那场梯打,基本是由“替身”熊欣欣完成的。

这场打戏足足拍了三个月,作为替身的熊欣欣任劳任怨,而他也终于等来了本身的第二个伯乐徐克。

熊欣欣:徐克走过我身边说,你有没有想过做演员,当时我还开玩笑,我有的时候,熟悉以后就没大没小,我那么努力,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东西,当然想做,你想做,他很认真的跟我说,你想做的话我给你一个机会给你,我说好那就等你,别说了不做,当时说完就算了,本以为开玩笑。

上一篇:邱心志疑爆新恋情与菅韧姿十指紧扣逛街 邱心志与前妻王艺璇离婚原因? 下一篇:比范志毅小18岁的现任女友照片曝光 范志毅资料介绍不结婚顾及女儿感受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