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贺刚是刘德华的儿子是真的吗?贺刚摆脱“巨星”阴影成功蜕变过程

2015-10-29 14:36  网易娱乐

贺刚,1982年7月1日生于山西平遥,因参加《梅艳芳菲》电视剧里的刘家华而走红,因为长得你刘德华,所以一直被传说他是刘德华的儿子。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贺刚靠模仿刘德华而进入娱乐圈,而他也曾多次在《天天向上》、《非常静距离》等综艺节目中展现自己的这一“绝技”,模仿之像足可以假乱真,但如今的贺刚坦言自己不想一直活在巨星的影子里,想靠自己的努力在娱乐圈中闯出一片天地。

贺刚是刘德华的儿子是真的吗?贺刚摆脱“巨星”阴影成功蜕变过程

摆脱,不想活在巨星影子里

对于普通人来说,长着一张明星脸,应该是倍儿有面子的事情,因为无论你走到哪,都是大家眼中的焦点,说不定还真有热情的粉丝,冲上来找你签名呢。之前,贺刚就常常以自己长得像刘德华为荣,但到他凭借这一优势踏入演艺圈后才发现,他只是“巨星”光环下的影子,一个不为人知的影子。“长得像刘德华的人有很多,完全可以搞个小型选秀,而我就是从深圳举办的选秀活动中走出来的,所以才有机会接拍电视剧《梅艳芳菲》,饰演‘刘家华’。”贺刚告诉记者,第一次触电他完全陶醉其中。该剧播出后,贺刚的确风光了一回,无论是在深圳街头,还是回到山西,总有观众上前与他搭腔,“你是扮演刘德华的演员吧?”还有些人要拉着“小刘德华”合影,因为见不上真的刘德华,和“假的”照张相也能充充门面。久而久之,贺刚心中越来越不是滋味,他并没有真正被观众认识,而大家欣赏的也只是那张生活在“刘天王”影子下的俊俏面庞而已。

思量了好久,贺刚明白了,要想在娱乐圈内“混”好,只能靠自己,“即便你长得再像华仔,也不可能超越他,所以我要摆脱模仿”。那时的贺刚,发誓要远离刘德华,不去看他的影像资料,不去听他的歌,不去关注他的任何消息。要知道,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十多年来,贺刚早已习惯了有刘德华“做伴”的日子,早已习惯了去模仿偶像的一举一动,要想彻底从刘德华的影子中走出来,要想开辟自己的演艺道路,贺刚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放弃深圳的一切,放弃已经获得的名和利,去北京闯闯,重新出发。”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这话特别适合贺刚。他奔波在北京各大拍摄场地找“零活”时,听说导演郑小龙拍《金婚》的消息,就有了背水一战去应试的勇气。

面试时,贺刚做了精心准备。尽管生活有些拮据,他依然为自己购置了一套像样的行头,充满朝气的他信心满满地加入了上百位竞争者的队伍中。“那天我和好几个人站成一排,导演就挨个看,等看到我时就说,这个人太壮了,太阳光了,有些不合适。”郑小龙的三句话,给贺刚泼了盆冷水,既然没办法演这个“男N号”(意思为配角中的配角,只有少数戏份),就只好去别的剧场继续碰壁了。“没想到一个礼拜后,我还是接到《金婚》剧组的电话,说扮演‘小夏老师’的演员还没有找到,所以导演要进行第二轮面试。”如今,谈起这段经历,贺刚说应该算是他人生中最出彩的一段,“第二次面试,我压根没抱希望。那会我就想,反正选不上,就随意穿了件白衬衣去了,结果导演看了几圈下来,直接跟我说,‘就你了,你眼睛里的纯朴气息和小夏老师很像’。”就这样,贺刚就成为和张国立“抢老婆”的人了。

“除了感谢导演外,我还感谢蒋雯丽老师,别看人家是著名演员,但对我这样的新人非常扶持。她主动教我演戏,甚至还给我的未来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也正是因为蒋老师的肯定,才让我有了走下去的信心。”机遇面前,贺刚抓住了,但在他的心里,更多地则是感谢帮助过他的人,感谢那些给他支持和鼓励的人。

上一篇:金莎的个人资料背景介绍 金莎演唱的歌曲精选有哪些 下一篇:第52届”韩国大钟电影奖”颁奖礼在22日首尔汝矣岛KBS场馆举行 孙红雷携高圆圆高度亮相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