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马增蕙的徒弟是谁? 马增蕙个人资料介绍

2016-10-09 16:25  蓬莱网

马增蕙是知名歌手谢东的母亲,同时也是谢凌霄的妻子,中国广播说唱团单弦演员,师从胡宝钧、白凤鸣、石慧儒、刘洪元、蒋月泉等曲艺名家。知名度不小。那马增蕙的徒弟都有谁呢?

马增蕙5岁从艺,演唱西河大鼓,15岁参加中国广播说唱团,改唱单弦。代表作品有《打箩筐》、《一盆饭》、《挑帘裁衣》等。

马增蕙的徒弟是谁?  马增蕙个人资料介绍

她出身于京城著名的鼓曲世家,其父马连登、其姐马增芬都是西河大鼓表演艺术家。马连登先生与二女儿马增芬珠联璧合,共同创立了“马派”西河大鼓。

马家当年在京津两地名噪一时,为民间的鼓曲艺术能登上大雅之堂立下了头功,至今仍被曲坛传为佳话。

马增蕙是马连登先生的三女儿,5岁从艺,演唱西河大鼓,后改唱单弦。15岁在天津时正赶上中国广播艺术说唱团的前身中国戏曲研究院下属中国曲艺团招演员,她被选中,1951年进北京。

上一篇:田海蓉现任老公是谁? 田海蓉有没有孩子? 下一篇:王艺璇现任老公是谁? 王艺璇为什么与邱心志离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