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常宝堃和侯宝林谁厉害? 常宝堃和候宝林合照曝光

2016-11-05 10:03  百度相声吧

常宝堃,艺名“小蘑菇”,在上世界30年代就已开始说相声,后在1951年于朝鲜光荣牺牲。而侯宝林是第六代相声演员,上世界40年代与郭启儒全说对品相声,于1993年因胃癌去世。那常宝堃和候宝林谁厉害呢?

常宝堃

常宝堃3岁随父亲变戏法,因其口齿伶俐,后改习相声,在华北一带颇有名声。在张家口卖艺时,因张家口盛产蘑菇,观众常以蘑菇称之,遂得“小蘑菇”艺名。

常宝堃和侯宝林谁厉害?  常宝堃和候宝林合照曝光

9岁正式拜天津著名相声演员张寿臣为师,他刻苦学艺博采众长,并借鉴曲艺、话剧等表演艺术,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逐渐形成通俗流畅,诙谐风趣的表演风格,自成流派蜚声艺坛。

日伪时期,因演出讽刺日伪反动统治的相声《牙膏袋》、《买桥票》等遭到逮捕、毒打。被释放后仍坚持立场,以相声针砭时弊,反动当局曾威逼利诱他编演讽刺共产党的相声,他断然拒绝。

解放后,常宝堃积极投身祖国的文化事业,编演新相声,热情歌颂新生活,颇受广大群众喜爱称赞,他曾当选为天津市人大代表。

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赴朝鲜慰问团慰问演出。同年4月23日,在朝鲜前线演出时,遭美军飞机疯狂轰炸扫射,不幸牺牲。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他人民艺术家称号,并追认为革命烈士。

上一篇:郭德纲的师傅是谁? 郭德纲有几位师傅? 下一篇:常春晓离婚原因曝光 常春晓与老公彭坦女儿照片曝光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