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相声演员刘伟去世系谣传? 其个人资料及主要作品简介

2015-10-10 13:10  百度百科

在如今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消息的传播速度可谓飞快。近日就有传言称相声演员刘伟因病去世,但是,经过多方查证,确定这是条假消息,刘伟根本没有去世。古人说,三人成虎,这就是最好的验证,据悉,刘伟是马季的弟子,冯巩的同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声演员刘伟的个人资料及主要作品吧!

 

个人资料

刘伟,中国广播说唱团中年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伟自幼喜爱相声表演艺术,十六岁拜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为师,他的表演热情奔放,欢快流畅,嗓音清脆,歌声甜美,代表了青年人的特点,给人以蓬勃向上的感染。 刘伟多次在相声大赛中获奖,连续几届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其中《虎年谈虎》、《歇后语新编》、《三顾茅庐》等,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曾随团赴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地演出,他还在影片《笑破情网》、《赵百万梦幻曲》中担任主要角色,并多次客串各种晚会主持人,是一名走向成熟的中年相声表演艺术家。

人物经历

相声演员刘伟,中国广播说唱团相声演员,1959年出生在天津市。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表演艺术家,全国青联委员。自幼热爱相声,在学生时代即不断登台演出。起步早,基础好,十六岁开始受马季老师的指导,注意专业技能与文化修养的全面提高。是继姜昆和赵炎之后马季先生的第三个徒弟,成名于20世纪80年代。刘伟的表演热情奔放,欢快流畅,语言清晰、歌声甜美“包袱”软丢硬甩结合,代表了青年人的特点,给人以蓬勃向上的感染。

在当时的春节晚会上先后与冯巩、马季老师合作演出的相声《求全责备》、《送别》至今令人回味无穷。代表作品有:《巧对影联》、《八戒贬悟空》、《送别》等。

这些年,刘伟也参加了多部电视剧的演出。像30集系列喜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中,大家看到了熟悉的刘伟,不过这次他不是说相声,而是“改行”演喜剧了。他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中的角色是一个普通的制药厂工人,由于他以前也有过当工人的经历,演来得心应手。刘伟轻松诙谐的相声表演风格,已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伟喜欢这种轻松的、主要靠语言来表现的喜剧形式,而不喜欢那种夸张的、动作性强的闹剧。他给自己表演相声时的风格定位也是如此——-追求高层次的、含蓄的表现形式,“如果完全依赖形体表演,相声也好,喜剧也好,都难免流于浅薄。”。

刘伟自一九八六年起,连续几届参加中央电视台他曾随团赴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地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好评。他还在戏剧影片《笑破情网》、《赵百万梦幻曲》中担任主要角色,并多次客串各种晚会的主持人,是一名走向成熟的中国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

刘伟早年就从师于马季,两人之间的师徒感情深厚。刘伟坦言,因为老师的过世,自己的心情大受影响。“我32岁从艺马季老师,跟随学习16年之久。在他去世前一天,我们在一起吃饭还挺好的。我还对师父说,您冬天胖了一些。他说,冬天嘛,人都胖一些,挺好。”刘伟说,“对恩师的离去,我非常难过。”

上一篇:赵丽颖演过的电视剧有哪些?其个人资料及身家背景简介 下一篇:罗京妻子刘继红再婚了吗?揭他们青涩婚恋全过程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