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朱元璋的妻子马皇后生了几个儿子 历史上马皇后究竟是怎么死的

2017-04-29 00:01  华大资讯网

史学界,对于马皇后为朱元璋生了几个孩子一事,一直没有下一个定论,因为明清两朝的许多史料对此事的记载都有不同的看法。至于明成祖朱棣被怀疑不是马皇后的儿子而是碽妃的儿子,则是因为他有修改历史以证明自己造反的正当正统性的原因。

朱元璋的妻子马皇后生了几个儿子 历史上马皇后究竟是怎么死的

根据《明史》记载,马皇后一生共生下了五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其中嫡长子朱标是明朝第二位皇帝惠帝朱允炆的父亲,而第四子是第三位皇帝成祖朱棣。《明史》是二十四史的最后一部,也是公认其中最完善的一部。二十四史是历朝历代的最正统的史书,因此《明史》对马皇后子女数量的记载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马皇后的子女有四种说法:

1、5子2女(大部分认为朱棣不是)

2、3子2女(除掉周王和燕王)

3、2女(结合考证和史料)

4、无子女(根据中国明史学会会长的说法)

朱元璋的妻子马皇后生了几个儿子 历史上马皇后究竟是怎么死的

这些提出质疑的人,大多是在史学方面颇有研究的专家学者,而且他们基本上不是无端猜测,都有自己的依据和史料。所以,对于马皇后到底生了几个儿子,史学界才如此众说纷纭。不过五个儿子中,朱棣不是马皇后的儿子的可能性极大。因为朱棣在侄子惠帝在位时,发动靖难之变最后起兵夺了他的皇位,称帝后朱棣需要一个嫡子的身份来证明自己的正统性,所以他可能之后修改了历史,欺瞒了世人。

上一篇:颜骏凌与王大雷谁厉害 颜骏凌的老婆朱玥资料照片曝光 下一篇:张芝华的现任丈夫是谁?揭张芝华与现任丈夫查国钧的故事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